營養素與健康的免疫系統

1 分鐘閱讀 /
支持抵抗力食譜 - 蔬菜蛋卷

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對我們的身體、精神和社會都產生了重大影響,我們都應該嚴格遵守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來保護自己和我們的家人。 有些人較虛弱或較容易受影響,染疫後病情嚴重的風險較高,例如孕婦、幼兒和老年人,我們應該特別注意。

有文獻指出,營養在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並已有證據顯示一些微量營養素,如維他命C,D和鋅能支持身體免疫功能。 亦有研究發現,患有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體內維他命D水平較低或有缺乏情況,然而,因數據仍然有限,並未能確定體內維他命D水準與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之間的因果關係。  

保持均衡和健康的飲食可以幫助我們攝取每日營養所需,然而,食物中維他命D的良好來源很少。我們的皮膚在陽光下製造維他命D,在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期間,我們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中,這增加了體內維他命D水準不足的風險。與日常飲食一起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可能是一個增加維他命D攝入量的選擇。

References:
1.    Coronavirus (COVID-19), Pregnancy, and Breastfeeding: A Message for Patients | ACOG. Accessed on 18 Feb 2022.
2.    COVID-19 in babies and children - Mayo Clinic. Accessed on 18 Feb 2022.
3.    COVID-19: Who's at higher risk of serious symptoms? - Mayo Clinic. Accessed on 18 Feb 2022.
4.    Rodriguez-Leyva D & Pierce GN. The Impact of Nutrition on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the Impac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on Nutrition. Nutrients. 2021. 13:1752.
5.    Moscatelli F et al. COVID-19: Role of Nutrition and Supplementation. Nutrients. 2021. 13:976.
6.    Alkhatib A. Antiviral Functional Foods and Exercise Lifestyle Prevention of Coronavirus. Nutrients. 2020. 12:2633.

WYE-EM-021-FEB-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