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親子計劃

有「營」親子計劃

合作夥伴 – 聖雅各福群會

為了提升基層市民的營養知識,加強他們對均衡飲食的關注,惠氏營養品與聖雅各福群會眾膳坊食物銀行自2012年起連續11年合辦「有『營』親子計劃」,首兩年各邀請了30個聖雅各福群會的會員家庭參與,2014年起更陸續擴展至社區及多間小學。計劃至今共惠及接近134,841人次。

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教人以漁」,計劃旨在讓家長和小朋友在營養師的指導下,一同從營養學角度了解自己的日常飲食,學會運用有限的經濟資源,選擇及配搭適當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達致均衡營養的目標,並與其他社區人士分享有「營」資訊。

自舉辦以來,計劃為參加者提供了一系列富教育意義及具趣味性的活動,包括營養知識講座、有「營」食譜設計及烹飪比賽、親子有「營」烹飪班、親子有「營」日營活動、營養知識分享短片製作、有「營」人「家」年華、社區營養小組、公眾投票及網上直播講座等。此外,計劃亦與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營養系精英合作設計以「營養」為主題的桌上遊戲 (Board Game),讓計劃參加者寓學習於娛樂。其中一款名為「彩虹飲食」的桌上遊戲更會派發至全港多間小學,以助教師教授相關的營養知識

 

kids with plants

 

people in super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