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

2 分鐘閱讀 /
專業廣受認同

惠氏營養品將一直致力為同事們營造一個愉快的工作環境。我們十分榮幸連續第七年獲得由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主辦的「開心工作間」之認可,計劃宗旨在於提升香港企業及機構對「開心工作間」的認同感,將「開心工作間」的概念融入管理措施當中,一起建立關懷與尊重員工生活的企業文化。

另外,惠氏營養品香港一直致力回饋社會,我們十分榮幸能夠連續十年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所頒發的「商界展關懷」計劃,認證了我們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過去一年,我們安排了不同類型的志願活動,包括兒童講故事活動以及植樹,和跟多個非牟利夥伴機構攜手捐贈不同類型的產品,以支持我們的社會和環境。

 
 
創造共享價值

惠氏營養品超過20位同事於6月利用半個工作天,到惜食堂參與了半日的惜食體驗日,協助製作飯盒並了解如何減少食物浪費。惠氏營養品同事身體力行支援社會有需要的基層人士及家庭,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知多一點點

香港人容易缺乏的營養素 - 碘

碘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之一,它是組成甲狀腺激素的重要成分,有助維持正常的甲狀腺功能1, 2。甲狀腺激素對人體的影響涉及多個方面,例如心血管功能、消化功能、新陳代謝、生長發育等等3

碘天然存在於食物中1,我們可以透過日常飲食來攝取碘。一些常見碘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藻類(紫菜和海帶)及海產類(如海蝦、蠔、蜆等)食品等2, 3。市民亦可選用碘鹽以支持日常的攝取,請注意海帶含碘量偏高,不宜經常進食,建議每周食用不多於一次3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於2011年發佈的報告顯示,超過九成的香港成年人每日的碘攝入量低於建議攝入量4。而香港衛生署於2021年公佈的報告結果顯示5

  • 學齡兒童有攝入「充足」的碘
  • 沒有服用含碘補充劑的孕婦有攝入碘「不足」的情況
  • 有服用含碘補充劑,並平均每天從補充劑攝入至少150微克碘的孕婦,有「足夠」的碘攝入量
  • 授乳婦女有攝入碘「不足」的情況
     

雖然碘對身體十分重要,但攝入量不足或過多,都會帶來不良影響4。中國營養素建議攝取量(下表)有助了解每日所需6。請注意患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炎或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等的人仕需要限制碘的攝取, 如有任何疑問, 請向你的醫護人員查詢3

年齡 碘的建議攝取量 (微克/日)6
0 - <7個月 85
7個月 – <1 歲 115
1 - <11 歲 90
11 - <14 歲 110
14 – 80 歲 120
孕婦 230
授乳婦女 240

 

資料來源:

  1.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Iodine – Fact sheet fo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Available at: https://ods.od.nih.gov/factsheets/Iodine-HealthProfessional/. Accessed on 14 Jun 2022.
  2. Centre for Food Safety. Nutrient information inquiry. Available at: https://www.cfs.gov.hk/tc_chi/nutrient/nutrient.php. Accessed on 14 Jun 2022.
  3. Family Health Service. Do you have adequate iodine? Available at: https://www.fhs.gov.hk/tc_chi/health_info/woman/30146.html. Accessed on 14 Jun 2022.
  4. Centre for Food Safety. Risk assessment study. Report no. 45. 2011.
  5. Department of Health. Iodine survey report. 2021.
  6. 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 Chinese 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 2013.